墨尘飞

唯有爱与美男不可辜负。

老谭小赵日常800集
(::>_<::希望科普料的妹子互相私信可好,我只求交流谭赵行么)
3蟹黄捞饭
        小赵作为六院骨科副主任医师,那自然是非同一般的忙和累。 从上医学院到轮科以及骨科工作,他接受过出120的任务,协助过儿科给2岁的孩子用大拇指做心外按压,抢救过濒死的92岁老人;值急诊见过被母亲勒死的5岁女孩儿,也守着过48岁男病人无论如何也抢救不回来的生命;见过跳楼的病人,跪在床上给猝死的患者做抢救 ……忙起来陀螺一样滴溜溜转儿,别说吃饭了,水都能忘记喝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有个专家会诊在他们科,小赵作为第一手主治医师, 从跟踪患者病情到接待他院专家, 简直忙到飞起。老谭有点儿心疼他好不容易投喂出的双下巴瞬间变回尖下巴,仓鼠脸颊也像气球一样瘪了下去,本打算给他订个餐,又嫌弃外面不营养不科学,于是打算亲自给赵医生送。
       老谭叮嘱刘妈买菜,还没说两句,刘妈答得挺痛快:“知道了!赵医生一直喜欢大闸蟹,做个蟹黄捞饭配各类时蔬,再加他惦记好久的杏花楼出的蛋黄肉松青团,最后附份儿蕃茄鸡蛋汤您看怎么样?都是他爱吃的。”老谭顿时哑口无言。小赵就是有这本事儿,上至70岁老阿婆,下至3岁小侄女儿,乃至曲筱绡养的猫,就没一个不爱他宠他的。
        老谭开着新入的帕拉梅拉去送饭。刚拎到护士站,才来那小姑娘就嘴角一撅:“喏,赵医生刚回科室。”老谭急步往科室赶,一进门,小赵头也没抬地理在资料堆里:“来了?我今天也没空和你吃饭。”老谭把饭一放,这回挺严肃:“不准你再不把身体当回儿事了。 工作黄了可以再有,身体垮了就什么都没了。 先吃饭,再做事。”小赵不耐烦一抬头:“都说了没时间和你吃……”抬眼一看,桌上六个饭盒齐唰唰一字摆开。
        老谭隔着桌子伸手帮他把文件合拢,笔放下:“蟹黄捞饭冷了就不好吃了。”小赵捧起饭,两眼冒光:“人生在世,就指望这儿点慰藉了!”老谭啼笑皆非:“瞧你这儿点出息!慢慢吃,别噎着,喝点儿汤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赵狼吞虎咽,半晌才想起:“你吃没有?”说着就要喂老谭一口“今年新出的蟹黄不错!”老谭就着他筷子吞了一口:“好了,你快吃,下午还忙呢!刘妈还给你拿了杏花楼今天的青团,下午忙饿了填下肚子。晚上你要是不回来打个电话给我,我给你再送个晚饭。”小赵就点个头,边吃边嘟嘟囔囔:“你也少喝点儿expresso,一次就六杯,太刺激中枢神经了……”老谭眼神温柔地要滴出水来:“知道了,你快吃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