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尘飞

唯有爱与美男不可辜负。

某某

(圈地自萌,rps,勿@真人,一切都是我的错觉。)
王凯接了部剧,这剧里老和同一个人演对手戏。
演得久了,他知道这个人大热天喝热茶,讲方言是大学同学教的,冬天坐下来靠暖炉双脚如少女一样内八,表面严肃实质闹腾如同三四岁小儿……
他看得懂他的每一个眼神示意,能记住他背向他时念台词的节拍,天天同他在一处抱抱摸摸指指点点嘻嘻哈哈……
王凯觉得自己有点变了。他吃了某人给的戒烟糖——虽然他吃完觉得需要抽支烟来压个惊。他每天帮全剧组泡茶——虽然某人只是偶尔提及想喝师弟泡的茶。他居然有胆同敢骂制片人去死的某人顶嘴——虽然他也仅仅只嬉皮笑脸地说你不承认我是你师弟,可你是我师兄啊。
他变得越来越同那个人靠近。直到某天他同这个人拍完戏之后,某人说:“我觉得像在和自己演戏。”他突然觉得如释重负,又怅然若失。
王凯开始同剧中角色一样,始终注视着某人。在戏里,他是大哥,他凝视得光明正大;在戏外,他是兄长,他假装自拍偷望,却被某人抓到嘲笑。
王凯觉得自己一定是中了什么邪,饮了一杯什么药。上节目唱《诉衷情》就想微微斜眼偷看某人抿嘴一字笑,玩游戏喝情丝绕就下套给某人实则借机挂某人身上被他宠溺抱,某人要穿衣服他自动自发弯腰去递,某人要送东西给粉丝他自己吃货一个还记得先拿个包子给他……王凯觉得,自己一定傻逼了。
傻逼的王凯不知道,他注视着某人的时候,笑得如春暖花开。他俯身倾听某人讲话,眼睛微微睁大专注如孩童。他明明是在望着记者釆访,手却不由自主地往某人腿上放。当他被表扬有资格能站在他的身边,只会同某人一样抿嘴形成20度的微小弧线。
他不知道,却早已心甘情愿,万劫不复。
他低低念道:醒来以后,甚是爱你。感动屏幕外万千少女,只是因为曼妙声音?
嘘,看破不说破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