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尘飞

唯有爱与美男不可辜负。

枕边情话

(rps,勿@真人,不喜勿入,甜里带刀,AU触不到的恋人)

靳东住进了一座房子,每晚睡觉的时候手机都会响起,他接起来,从来都只会听到一个低沉如大提琴般的男声温柔诉说话语。

终于,有一天,他忍不住开口聊了起来。聊得久了,发现他们看过一样的书,买过一样的面包,经过一样的街道,听过同一首音乐,看过同一部电影,路过同一个风景,他们似乎触手可碰,实则遥不可及。

靳东是冬至出生的,他喜欢雨,也喜欢雪。他看着今年的风景,说:我能想象你用澄澈的眼晴看这干净的雪。大雪,甚美,映入你的双眼,便是至美。

王凯微微叹息:你的世界老了一岁,而我的世界也老了一岁。但它还停留在灼热的夏天,一如我焦灼的内心,还在经历夏天的狂风暴雨。

靳东喜欢骑摩托车,他说起来便眼晴闪光:我骑在哈雷上,风驰电掣是男人的浪漫,浪子的梦想。然而少了一个你,好像风景也是匆匆就过去。

王凯喜欢美食,他总对靳东说:我每次吃到食物,那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美妙滋味,我总是想,要是你坐在对面,我就可以喂给你,两个人分享,似乎更加美妙。

靳东读书,审视内心:心不确则无以见道,志不确则无以定功。林逋在《省心录》里讲的,时至今日,我也觉得发人深省。我是如此确定,我的心只想指向你。

彼时王凯似乎正陷入低谷:被定形的人若要改变别人的眼光,难的也就是坚持。我能坚持多久呢?你在我心底种下一棵树,来年愿它亭亭如盖矣。

靳东说:老房子今年爬山虎又绿了,我开了窗,它便攀缘而上,晚上睡觉,总有几只壁虎在天花板上爬来爬去。

王凯讲:我把房子的窗户换了,在窗外植了一株爬山虎,等它长大,我也可以看见你见过的景象。

靳东声音低沉厚重,他读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,王凯听得趣味盎然。

王凯声线磁性温暖,他念一篇《朱生豪的情书》,靳东没答腔他便不由自主地笑起来,震动胸腔。

似乎他们可以就这样岁岁年年,朝朝暮暮,听对方的声音,做一样的事情,便宛如在对方身边。

王凯情意绻缱:我可以想象你是多么可爱。醒来之后,甚是爱你……

靳东爱意绵绵:我不用再刻意去寻找安全感,听你的声音,就是世界。

然而世间所有的誓言都会消散,沧海尚且要化作桑田,又何况一幢房子,一只手机。

房东来催靳东:走了,这房子太老了,政府要推了重盖。

同学笑王凯:不过一只破手机,还守着不放,摔碎了买新的就成了。

过去种种譬如黄粱一梦,醒来,此情已成追忆,此爱已成夏花,只剩怅然。

冬去春来,日升月落,可否再于这茫茫人海间,再道一声:哦,原来你也在这里?

评论(3)

热度(30)